QQ最近出去都會被誤認是"西高地白梗"(西莎)
有很像嗎??傻傻分不清楚

我明明就是雪納瑞




雪納瑞
迷你雪納瑞屬於梗犬類,源起於19世紀末期的德國,是唯一在梗犬類中不含英國血統的品種。其名字Schnauzer是德語
『口吻』之意。是機靈及活力充沛的犬種,也是優良的家庭犬。
 迷你型雪納瑞:
體長約30—40公分;體重約7—8公斤。正如其名,是一種小型雪納瑞,由小型的標準雪納瑞、阿芬品及貴賓犬等交配而成,和其他雪納瑞是完全不同的犬種。19世紀末期,以獨立犬種的姿態參加狗展。在梗犬當中,其他犬種大多源於英國,迷你雪納瑞則出生於德國。原本是為了捕捉農內的老鼠而製造出來的,但現在是深受喜愛的看門犬與家庭犬。非常強壯、聰明、富有活力。十分頑皮,飼養起來很快樂。有像老爺爺般的口鬚、硬毛,腳的飾毛則使牠的外表具有魅力。牠是非常優秀的看門犬,有事的話會立刻吠叫,通知主人。

迷你雪納瑞各部位特徵

頭部: 寬廣,朝鼻端變窄,鬍鬚明顯。
眉部: 眉頭中等,從頭蓋骨延伸至口鼻部,使眉毛變的很漂亮,眉毛為白色。
耳部: 呈V字型,耳根位置高,向前折下。
剪耳後之狀況,除增加美觀及突顯精神外,也加強其聽覺能力與減少工作上之傷害。一般剪耳時機多在三個月至五個月齡間,且需在其健康良好狀況下執行之。
眼睛: 中等大小,呈橢圓形暗色。
鼻子: 鼻子需為黑色,鼻孔寬大。
體型: 厚且寬度中等的胸部,背部直且向後方傾。
四肢: 前肢優美筆直,後肢大腿肌肉發達。
足部: 圓而短,腳趾隆起,爪為黑色。
被毛: 外毛粗如針狀,裡毛濃密。腿部及頭部為長毛,其他部位則為短毛。毛色以胡椒色系為主。
尾部: 尾根高,保持水平以上,習慣上需斷尾﹙出生後一週內)








西高地白梗


西高地白梗

簡介:來自蘇格蘭西部高地,屬小型犬。
原產地:英國
個性:忠實、機警、勇敢、開朗、獨立及友善,溫和順從,有警戒心、決斷力
歷史:起源於19世紀,起初被稱為波多羅克挭,馬爾科姆上校曾在波多羅克村中,進行培育工作長達六十多年。
用途:獵鼠犬。
身高:25公分至28公分。
體重:7公斤至10公斤。
毛色:除了白色,還是白色。
特徵:略呈圓頂形的頭骨,耳朵豎起且尖,尾巴短小結實,狀似一條紅蘿蔔,
           整條尾巴長滿硬毛,筆直而不會捲曲在背上。擁有兩層披毛。外層披毛
          大約兩吋長,應是又硬又直的,頸部及肩膊的披毛則較短。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1203684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0901204

圖片來源: http://www.cesarclub.com.tw/ch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