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北市好孕 新北市每胎補助2萬

更新日期:2010/12/28 09:36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台北縣改制為新北市後,各區福利措施是否要統一,市府民政局長李乾龍昨天表示,市長朱立倫已批示,全市只要有免費接駁公車的區,都延駛3個月,至100年3月底止,另市民關心的生育津貼補助部分,市府已提出每胎補助2萬元,待議會審議通過最快100年3月後即可正式上路。

 生育補助2萬元堪稱大手筆,由於台北市今年開始實施「助妳好孕」的一胎2萬元補助方案,新北市此舉顯然有與台北市比苗頭的意味;新北市新生兒很快將享有這項福利。

 有不少新店安坑居民關心新店區公所免費接駁巴士是否續駛,新店區長王美月昨天表示,安康安和線社區巴士,2011年4月30日止才到期不停駛,但行駛安康山區的接駁巴士合約只到今年底,是否續辦由新北市政府決定。

 王美月表示,原新店市公所共有4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包括安康安和線、安康山區線、新店市寶福社區線和新店直潭社區等4條路線,除安康安和線簽約到明年4月底止,以及直潭社巴因採社區基金經營方式不會停駛外,安康山區和寶福社區社區巴士只能行駛至今年12月31日止。

 新店區公所生育津貼每胎補助3千元部分,期限雖至今年12月31日止,但只要在12月31日當天出生嬰兒仍能享有此項福利,新生兒父母可在3個月內,意即100年3月底前向新店區公所提出申請,仍能請領生育補助。但這項補助有但書,仍需由新北市政府同意保留此筆預算,市民才能申請。

 王美月說,新店市公所先前替全體市民投保的意外保險,若市民不幸發生意外每人可請領25萬元,這項福利僅至今年12月31日止,但根據保險法規定,市民仍可在發生事故的2年內向區公所請領給付,但超過今年底這項福利也會走入歷史,將由新北市政府統籌辦理全體市民意外保險。


永和原本的生育補助只到12月31日
新北市的生育補助要到明年3月後才會有
那在實施之前生的人,不就都沒有任何福利了
厚~~厚~~
二萬元要飛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