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不久的將來
或許就會有一個屬於我的家
有我。男人。二個女兒

家,對我來講很陌生
但也是我內心很渴望,一直想要擁有

從小時候,
我們家一直居無定所,搬來搬去
高中同學來找我時,早上還在舊家找我,下午就要換到新家
因為我們一直搬,
一些家當我們還沒有拆封,我們就又準備搬家
所以我們練就一身搬家的好功夫(噗。。這種事不值得炫耀)

後來。。
自己上台北讀書。工作
平均2年就搬一次家
為什麼會一直搬呢??

第一次會搬是因為,一個人變二個人
當時剛上來台北一個人住在新莊民安西路,小套房
在學校認識了一樣住宜蘭的同學
就打算合租住在一起!!這時2個人住

第二次會搬是因為,租屋遭小偷
這對只有是女生的我們,是一件非常害怕的事
當天我第一個回到家,發現遭小偷後(還好當時我家男人有跟我一起回來)
趕快打電話報警。通知室友們
還好沒有太大損失
當天晚上沒有人敢待在這
馬上跟房東講後,我們大概一星期就搬走!!這時3個人住

第三次會搬家是因為,大家要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時搬來這裡已經4個人了,後來搬進來的2個人都是我在高中的同學
住到後期,一個因為要結婚先搬走了
之後,一個要搬去跟妹妹住
剩二個人,就打算各自找房子自己住了

第四次會搬家是因為,套房太小間,隔音太差
這裡只住半年,就不住了

第五次會搬家是因為,我弟弟也上來台北工作
我媽說要互相照應,所以要跟我弟一起住
原本我在住的套房,根本不可能在住一個人進來,會擠爆
所以才會租現在的2房1廳

還會有在第六次搬家。。。。但也會是我最後一次搬家
想想,我在台北10年,也搬了5次家了,真的很猛!!

目前在永和房子是二層樓的平房
是男人家,以前住的地方
後來只有爺爺住,但爺爺又常待在大陸,平常只有男人爸爸去打掃收信
爺爺去年過世,現在也沒有人在住!!
後來在想,買新房好呢?還是舊家重新整修。。。
買新房,男人家,會出頭期款,其他的房貸,我和男人要自己承擔。。
舊屋整修,預算只要買新房頭期款的錢,就可以舊屋變新屋,也沒有房貸問題
後來仔細思考,舊屋整修勝出
但有利必有弊,有一好就有一壞
所以就看我怎麼去平衡了!!

明年我要有自己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