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是結婚後第一次要在婆家過年
婆家原本過年就都很少在國內,今年也不例外
我的第一次出國
跟著公公。婆婆到福州探視親戚

搭直航到福州只要一個小時,很快耶

福州機場
這張是要回台灣時拍的




福州很繁華
已經到處都是高樓
跟我想像中不一樣,路很寬,又大條
我以為會是很鄉村的地方






東街口
當地最熱鬧的地方
光這個地方就三間百貨公司
麥當勞。肯德雞。PIZZA HUT
不怕沒有東西吃










在福州的八天
我們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
這邊公車班次很多
搭一次一塊人民幣,等於台幣五元
有比台灣搭公車便宜




公車內部也很乾淨
他們每站都會停靠
所以也不用怕會過站
每站站名都會語音廣播



這八天
幾乎天天都有飯局
有去逛的地方
第一站 西湖



佔地很廣
我只拍一些部份
裡面還有一個小型遊樂園




第二站 鼓山
爬山的地方
人超級多




我們偷懶坐攬車(開玩笑,爬山一趟就要一小時,我不想鐵腿)
一人來回人民幣50元
很陽春的攬車





到山上後可以看到整個福州
高樓林立



第三站 南後街
跟台灣的老街很像







這八天
除了去這三個地方或者東街逛百貨公司
其他時間都是跟親戚吃飯
沒有飯局,我們就是在家裡煮火鍋吃
(那裡有一間去世爺爺留下的房子)
八天裡有六天天氣都是陰陰雨雨
只有最後二天太陽才露臉,最後一天最誇張出大太陽

在這裡
吃我們不敢亂吃,太怕吃到黑心的東西
路邊攤不敢買
去超市,只敢買旺旺仙貝
喝的只敢買美粒果(他們叫果粒橙)



不過縱使在繁華
這裡我最受不了的事
1。吐痰
2。紅綠燈裝飾用,沒有車讓人這回事,是人要讓車
3。不管大車。小車,他們不管怎麼樣就是拼命按喇叭(已經是嚴重噪音污染)
4。計程車,除非要挑戰自己的心臟,要不然不要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